更新/美俄軍隊敘北發生「擦撞意外」影片曝! 美匿名官員:4人出現腦震盪

▲▼在敘利亞執行任務的美軍車隊。(圖/路透)

▲美軍留駐敘北軍隊人數不多,俄軍進入後雙方時常「狹路相逢」。(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於美東時間周三(26日)指出,美軍在敘利亞北部與俄羅斯軍隊發生擦撞,造成數名美軍士兵受傷。2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兩軍並未交火,目前傳出4名美軍士兵出現輕微腦震盪,已被送往基地治療。

推特26日出現一則以俄軍軍車為視角的影片,畫面中俄軍車隊正在沙路上進行巡邏,美軍車隊突然從左前方切入試圖阻擋車隊前進。俄軍車隊並未停下,反而加速前進,直升機低空盤旋在美軍車隊上頭,等到兩軍相會時,拍攝者所乘坐的該輛軍車明顯向左快速靠近美軍軍車,最終一輛美軍「MaxxPro MRAP」防地雷裝甲車,和俄軍卡瑪斯「颱風K」防護裝甲車 (Kamaz Typhoon)發生擦撞。

這項擦撞「意外」發生於影片上傳前一日,此時的敘北在去年秋天川普大舉撤軍的政策下,美軍部隊已經減少至千人以下規模。俄軍在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北與敘利亞政府軍和庫德族交纏後,也進入該區「維持秩序」。

白宮表示本周發生「小衝突」造成美軍人員輕傷,並無提供其他詳細細節。2名匿名官員強調,僅是兩軍軍車小擦撞,而非小規模交火,人員出現腦震盪症狀,已抵達敘利亞基地接受治療。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尤利奥特(John Ullyot)在一項聲明中指出,美俄兩國已於2019年達成協議,在敘北區域井水不犯河水,但俄國龐大的軍隊近來在高速公路上屢屢闖入美軍車隊,等同打破協議。美軍於25日上午10點在敘北德里克(又稱馬利基耶,Dayrick)進行例行巡邏,俄羅斯軍車卻撞上一輛美軍全地形車,造成車上數名人員受傷,「為了降低事態,盟軍巡邏隊離開了該區域。」

消息最先由《政客》(Politico)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拒絕就此事回應,低調做法與白宮的簡短回應相呼應。《紐時》認為這項發生在本周初的事件,不論白宮或國防部的態度,皆可能是因為正好碰上共和黨提名大會,因此不願意有任何事與莫斯科掛勾,轉移了川普造勢的焦點。
 

出稿0802
更新08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