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有很多次卑躬屈膝」 馬英九:我執政8年從來沒屈膝過

記者袁茵、楊蕓/台北報導

面對總統蔡英文批評他「卑躬屈膝」,前總統馬英九23日回應,他執政8年從來沒有卑躬屈膝過,倒是蔡英文有多次屈膝,分別包括南海仲裁案、台漁民赴釣魚台捕魚被驅趕,以及ECFA議題,「她應該檢討自己。」

▲▼郝柏村追思會,馬英九 。(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出席郝柏村追思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23日參加郝柏村追思會,關於蔡英文22日批評他「卑躬屈膝」,他受訪時回應,「我做了8年總統,與中國大陸簽了23個協議,每一個都是平等互惠,最後一年我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也是平起平坐,沒有卑躬屈膝情況,這被外媒形容是兩岸年代從1980年代以來,大陸對台灣主權問題最大讓步。」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執政有好幾次卑躬屈膝事實,第一次就是太平島美國國務卿要我們遵守南海仲裁判斷,外交部不但沒有抗議,還說歡迎,這是卑躬屈膝;而漁民到沖之鳥島捕魚被日本人驅趕,蔡英文一聲不吭也是卑躬屈膝,「之前簽ECFA會害死台灣經濟,10年後擔心大陸終止,還要陸委會出來說不要終止,這也是卑躬屈膝,看的出來我執政8年從來沒有屈膝過,但蔡英文很多次,他應該檢討自己。」

▲▼郝柏村追思會,馬英九 。(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出席郝柏村追思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