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餐飲再出招 陸旅遊景區協會推「半份菜、分餐制」

▲中國餐飲協會發文呼籲景區節制遊客飲食浪費。(圖/翻攝中新網)

▲中國旅遊景區協會發文呼籲節制遊客飲食浪費。(圖/翻攝中新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前要求節制餐飲浪費,旅遊景區協會昨(20日)發文呼籲景區餐飲服務業在菜單上註明菜餚份量和建議消費人數,主動提醒遊客適量點餐、剩菜打包,推出「半份菜」、分餐制,落實「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政策。

▲▼  光盤,光盤行動,吃飯,吃光,用餐(圖/視覺中國)

▲大陸各級單位力推節約食物。(圖/視覺中國)

《中新網》報導,中國旅遊景區協會發佈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倡議書。倡議書提到,旅遊景區企業要完善景區內餐飲節約標識,建立關於餐飲浪費行為的投訴、專項檢查等制度機制,加強對景區餐飲企業的監測管理力度,加強對遊客的引導和提醒。

此外,景區餐飲企業需在菜單上注明菜餚份量和建議消費人數,主動提醒遊客適量點餐、剩菜打包,推出「半份菜」、分餐制,將「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行動落實。

▲▼習近平用餐吃飯。(圖/新華社)

▲習近平呼籲制止餐飲浪費。(圖/新華社)

習近平近日指出,加強立法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要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切實培養節約習慣,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大陸各地政府機關及協會先後響應,並提出「N−1」、「半份菜」等措施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