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國會議員染新冠!參加光化門「萬人示威」反總統 曾辱世越號遺族

▲▼南韓前國會議員車明進參與光化門示威,遭感染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南韓前國會議員車明進參與光化門示威,遭感染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現年60歲的新世界黨(새누리당,未來統合黨前身)前國會議員車明進(차명진)曾參與保守派團體所主導的光化門集會示威活動,昨(19)日終於宣告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成為南韓染疫的政治人物,造成政治圈一陣衝擊;而南韓前國務總理、共同民主黨黨魁候選人李洛淵(이낙연)也曾與確診記者出演時事廣播節目,經篩檢後,證實為陰性。

根據《韓聯社》,南韓防疫當局指出,車明進18日自行前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的保健所(衛生所)接受篩檢,19日確診新冠肺炎。他在臉書上表示,「剛剛測了一下體溫,結果為36.9度。昨晚1個小時內咳了2、3回,感覺似乎有點暈眩。」

▲▼前國會議員車明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前國會議員車明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車明進15日跟隨著保守派團體,參與了首爾光化門廣場的萬人示威,其在臉書回憶當時經過,「那時我在東和免稅店講台前的帳篷和相關人士打招呼,之後在景福宮前的餐廳一起用餐。」

他回憶道,當天原本要搬家,不料卻下起傾盆大雨,索性轉念前往光化門參與光復節示威集會活動。

其實車明進曾代表未來統合黨參選京畿道富川市丙選區國會議員,然而4月6日時卻在某政見辯論會上表示,曾目睹世越號船難死者家屬在抗議現場的帳篷內進行淫亂的性行為,暗指遺屬濫用國民捐款、行汙穢之事,以此栽贓時任總統朴槿惠。該段發言在社會上引起極大爭議,最後未來統合黨決定開除其黨籍。

根據《韓民族新聞》報導,當天參與光化門示威的南韓政治人物,除了車明進以外,還有未來統合黨籍前國會議員閔庚旭(민경욱)、金鎮台(김진태),兩人皆為陰性。

▲▼南韓前國務總理李洛淵差點染上新冠肺炎。(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國務總理李洛淵差點染上新冠肺炎。(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南韓前國務總理、共同民主黨黨魁候選人李洛淵(이낙연)於18日受邀出演CBS電台時事廣播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김현정의 뉴스쇼),然而卻傳出同日出演該節目的記者不久後宣判確診,於是只好停止所有既定行程接受篩檢,篩檢結果為陰性。《金賢貞的新聞秀》19日起宣告停播,官方公告預計21日恢復播出。

據悉,截至19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20日上午10時共通報288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2例為海外感染,276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6346例確診、307例死亡。

►南韓教會爆走式感染!單日再飆增288例...高三生無辜染疫 牧師:政府栽贓
►南韓防疫再失控!「教會群聚」單日增279例 牧師號召萬人上街:總統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