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作「喪失味覺」!台灣女孩確診 秒被外交部一舉動暖哭:謝謝你們

▲▼德國工作「喪失味覺」!台灣女孩確診 秒被外交部一舉動暖哭:謝謝你們。(圖/翻攝臉書)

▲女子遠赴德國工作,確診新冠肺炎,被外交部舉動暖哭。(圖/翻攝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我拿到東西的時候,瞬間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很無敵。」一名台灣女孩遠赴德國生活,近日因為感到相當疲勞,向工作單位請假,跑去看醫生,後續又出現味覺、嗅覺喪失的症狀,確診新冠肺炎,讓她相當不知所措,沒想到台灣外交部得知這件事情,立刻做出反應,讓她感到相當溫暖。

這名徐姓女子在臉書上分享,她上周四開始覺得身體疲勞,希望能請病假,但主管要求要有醫師證明,因此決定去看醫生,期間順便篩檢新冠病毒,外加抽血檢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她沒有發燒,只覺得身體很累、相當昏沉,拿到醫師證明,順利請了假,就在家中休息,「我本身一兩年暈眩症就會發作,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但周末症狀加劇,連門都沒有出,晚餐吃了冰淇淋,也發現沒什麼味道。

直到10日時,她發現完全聞不到味道,到了醫院看健診報告,才發現確診新冠肺炎,「我當下覺得耳朵開始嗡嗡叫,很想哭。但是自己一個人在診所,也不知道哭給誰看,於是就聽從指示簽個名,牽腳踏車回家。」

從身體不舒服到確診期間,她完全沒有發燒,症狀令人摸不著頭腦。等到返回住處,她立刻站在門口,告知室友「不要接近我,我有病毒」,接著快速回到房間,開始接到相關電話,被告知如何隔離。

▲▼德國工作「喪失味覺」!台灣女孩確診 秒被外交部一舉動暖哭:謝謝你們。(圖/翻攝臉書)

▲女孩隻身一人飛到德國工作,原先覺得相當絕望,沒想到慕尼黑辦事處超暖。(圖/翻攝臉書)

她深怕傳染給別人,也害怕症狀愈來愈嚴重,心理承受巨大的壓力,所幸沒有任何人因她染病。朋友得知消息,幫她寫了一封信,寄到我國外交部長信箱,外交部也做出回應。過沒多久,女子接到了慕尼黑台灣辦事處的電話,被詢問房租有無困難、身體是否安好等問題,讓女子感到相當暖心。「我當然覺得很欣慰,有人電話問候就很棒了!」

沒想到,到了隔天,女子接到了辦事處處長的訊息,對方告知「已經在路上」,會帶著物資到訪,希望女子能夠專心養病,「我把一幅畫放在家門口,請他帶回慕尼黑,希望可以了解,我是真的很感激。」

除了物資以外,處長到訪時,還體諒女子不便外出,先買了午餐,放到家門口,讓女孩可以領取,「我拿到東西的時候,瞬間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很無敵,有如此溫暖的靠山。」

時至今日,女子的身體已經好很多,頭痛、鼻腔痛等症狀已經消失,等著體力恢復,就能回去工作,她也感性說明,「我不覺得他們的關心是有目的的,純粹就算台灣人保護台灣人,真的很欣慰自己在台灣長大。」

依據女子貼出的簡訊,慕尼黑處長到訪時,攜帶了20包泡麵、6條綜合維他命、50片口罩、4瓶消毒用酒精及其他雜物,還貼心叮嚀「綜合維他命有助身體健康及體力的補充,泡開水或礦泉水皆宜」,舉動相當暖心。

►經典雪肌精大罐超殺價11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