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港人獲居留許可達3161人 較2019年激增116%!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有記者被噴胡椒噴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有記者被噴胡椒噴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香港在歷經反送中、「港版國安法」的風波後,社會氣氛動盪,許多港人尋求移民途徑,選擇前往英國、美國,甚至台灣也在熱門選項中。根據內政部移民數統計,在2020年上半年中,共有3,161名港人獲得居留許可,比去年同期的1,464人成長116%。

根據我國「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規定,香港或澳門居民想要居留在必須符合16項條件的其中一項即可,包括其直系血親或配偶在台灣設有戶籍、具有專業技術能力,並已取得香港或澳門政府之執業證書、在台灣有新臺幣600萬元以上之投資等。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為了方便港人辦理移民台灣手續,陸委會駐港辦事處近日推出網路預約系統,但疑似受到有心人士刻意利用,在系統上線不久後,預約時間就排到了10月。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駐港處確實遇到預約被擠爆的情況,研判是個別惡作劇行為,已告知相關人士不要再干擾系統運作,目前已恢復正常。

除了獲得許可的人數增加外,港人來台定居人數在今年1月至6月的人數為722人,相較去年同期的605人增加117人,成長幅度達19.3%。

►經典雪肌精大罐超殺價11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