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申請移民系統被「網軍」擠爆 陸委會證實:有人惡作劇!

▲▼香港國安法,港版國安法,港區國安法。(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很多港人有意移民。(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許多港人考慮移民來台,陸委會駐港辦事處為方便港人辦理手續,近日推出網路預約系統,但才上線數小時,預約就已排到10月,疑似有「網軍」在卡位。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駐港處確實遇到預約被擠爆的情況,研判是個別惡作劇行為,已告知相關人士不要再干擾系統運作,目前已恢復正常。

邱垂正提到,駐港處近日收到港人申請文書驗證的案件量增加很多,在香港疫情復燃,港府實施「禁聚令」的情況下,駐港處建置網路預約服務系統,以便利港人辦理證明文件,但卻發現有人以虛假個資,及情緒性用語進行干擾。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垂正指出,駐港處研判,這應該是個別惡作劇行為,為了維護民眾申請的權益,辦事處已經告訴相關人士,不要再干擾系統運作,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倘若再有人惡意干擾,我們一定採取必要作為。」

另外,對於「港台交流辦公室」的運作情況,邱垂正表示,辦公室啟動至今已接獲1000多件的諮詢、專案服務案件,其中以移民定居的最多,其次為投資、就業及就學,「政府對於這些案件,除了提供諮詢及專案服務,很多問題也涉及到各個單位、政策面、法規面,未來都會持續落實解決。」

邱垂正也提供了移民署統計的港人申請來台移民數據,據統計,今年1~6月許可居留的香港居民有3161名,比去年同期的1464人成長115.9%;獲得定居許可的香港居民有722人,比去年同期的605人成長19.3%。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