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三明治工廠近300員工確診 WHO急滅火:病毒不會透過食品傳染

▲▼馬莎百貨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連鎖商店之一。(圖/路透)

▲馬莎百貨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連鎖商店之一。(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知名食品商綠芯集團(Greencore Group plc)位於北安普頓(Northampton)工廠傳出有約300名員工確診,一些人已經開始自主隔離。這座生產三明治的工廠有近2100名員工,負責提供產品給英國大零售商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

綠芯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在公司實施內部病毒測試前,已有79人透過英國保建署(NHS )檢測為陽性,隨後又有其他員工的陽性結果報告出爐,達到確診人數292人,「由於確診人數開始在北安普頓地區增加,我們決定主動測試所有在那裡的同事們。可以確認的是,很多同事已經被檢測為陽性,並且開始在家中自我隔離。」

然而WHO緊急事務負責人邁克(Mike Ryan)希望民眾不要擔心,「人們不需要擔心食品、包裝、加工,沒有證據顯示這些會幫助病毒傳播,民眾應該感到安心和舒適。」

綠芯集團是一家1991成立的愛爾蘭食品公司,現在專門生產便食,也是全球最大的三明治製造商,每年生產超過3.5億個三明治,佔有36%的英國市場,年淨利高達4,340萬英鎊(近17億台幣)。

英國在第一波新冠疫情中有將近4萬5000人喪生,死亡人數為全歐洲最多。英國醫學科學院的賀蓋特(StephenHolgate)指出,「如果今年冬天再出現一波新的疫情,到時候死亡人數會更高。但假如我們立刻採取行動,可以降低發生這種情況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