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謊稱「醫學博士」騙色 女暈船供他3000萬買房+保時捷

▲▼計程車司機少收5元,便和乘客爭執起來。(示意圖/CFP)

▲四川一名醫院男司機在網路交友上認識1980年後出生的富婆,用上進人設讓對方暈船。(示意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網路交友要小心!大陸四川一名已離異的盧姓男司機,在遊戲網站上邂逅30多歲的劉女後,謊稱自己從小被原生家庭拋棄,但自學成才,還想到日本攻讀癌症雙博士學位,如此上進的人設讓劉女無法自拔,前前後後匯了7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2963萬元)助男友築夢,不料最後竹籃打水一場空,錢全部被盧男拿去買豪宅、開名車。

據《澎湃新聞》報導,該男自我介紹叫盧格,與被害人劉曉(化名)於2017年透過遊戲網站結識。黃浦區檢察院表示,最初兩人一起組隊打遊戲,後來是被告盧男主動添加原告劉女微信「私聊。」

▲▼交友網站,網路交友。(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網路交友常因不了解對方的真實身分,產生風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聊天過程中,盧男自稱出生上海,但得不到父母喜愛,被送到四川由養父母養大,自述從上海知名醫學院畢業後,雖沒錢攻讀研究生,但上進的他回到四川用特殊資格,一邊讀書、一邊工作完成碩士,再前往香港深造博士學位。

值得注意的是,盧男在向劉曉表白後,利用對方曾離婚且育有一子,母親、外婆、爺爺皆因癌症去世的自卑心理,強調為了兩人的將來,他要到日本千葉縣的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攻讀雙博士學位;劉女幻想著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竭盡所能滿足盧男留學生活費、在日本居住、生活、辦理雙重國籍、支付醫療事故罰款等各種費用索求。

根據上海黃浦區檢察院統計,2017年9月至2019年8月期間,劉曉從銀行、支付寶及微信轉賬給盧格共計人民幣700多萬元,現金也有數十萬元,並為盧格購買了筆記本電腦、手錶等。盧男則用上述錢財在四川購買兩筆房產、一台保時捷跑車等。

最後,劉女在兩人一次共同出遊時,才發現盧格的真實身分訊息有異狀、日常交往中也相當反常,至公安機關報案後,才知道盧格是在四川某醫院任職的司機,一邊開車一邊做煤礦生意,根本沒有去過日本,還隱瞞自己曾於兩人相識期間,於2016年結婚、2018年離婚的事實。

經黃浦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近期於2020年6月,黃浦區人民法院做出判決,認為被告人盧格犯詐騙罪,處有期徒刑十二年六個月,剝奪政治權利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三十萬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