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報名學人際關係 妙齡女險遭騙54000

上網報名學人際關係 妙齡女險遭騙54000

圖、文/CTWANT

高雄市一名27歲蘇姓女子前天得知網站有一門教人「如何改善人際關係」熱門課程很夯,因怕課程額滿,急著至銀行匯款5萬4000元台幣,銀行人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警方趕抵銀行查知,蘇女所使用的網站繁體簡體字參雜,要先入會再匯款才能參加課程,研判是詐騙手法,及時勸阻,蘇女才打消匯款念頭。

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巡佐丁福龍、警員黃俊杰日前天上午11時許,接獲前金區中正四路上的銀行行員通報,表示一名女子臨櫃欲匯款至境外帳戶,疑似遭到詐騙,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瞭解。

警方到達銀行後,發現蘇姓女子(27歲)一邊操作手機,一邊急欲將款項匯出,隨即趨前詢問蘇女匯款緣由,得知蘇女平時以打工為生,想進一步提升人際關係,是否能找到好工作。

蘇女告知警方,她日前透過網友推薦,得知網站上有一門教人如何提升人際關係的課程很夯,需匯款報名才能夠上網聽課,因深怕報名截止或額滿,於是到銀行打算匯款人民幣12800元,(約台幣5萬4000元)至網站所指定的中國帳戶。

警方查看蘇女所說的網站中的資訊,發現簡體字與繁體字參雜,再進一步查詢該網站的公司資訊,發現該公司是需要先加入會員,再將報名費用匯入指定帳戶才能參加相關課程,種種疑點令警方研判是常見的詐騙手法。

警方告知蘇女款項一匯至境外帳戶就無法追回了,蘇女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及時阻止一場騙局。

延伸閱讀
▸ 藝FUN券又來了!總金額3.6億 符合「三條件」沒手機也能申請
▸ 《延禧》女星爆紅吐心聲「想逃離魏瓔珞」:不應該禁錮我
▸ 櫃姐賣「原味口罩」一片500 恐「萬倍奉還」賠光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