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台北連線 曝阿札爾堅持「來台面對面交流」目的!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率團抵台,10日會見總統蔡英文;他也成為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內閣官員。CNN記者在台訪問阿札爾的心得,詢問他為何選擇出訪,他先回答是為了支持台灣。

CNN記者漢考克斯(Paula Hancocks)獨家訪問阿札爾,並於台北進行連線。她表示,她詢問衛生部長為何要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堅持來到台灣,以面對面的方式交流;阿札爾則回應,學習台灣如何抗疫非常重要。

漢考克斯接著介紹,台灣擁有2300萬人口,累積確診數不到500例、僅通報7死,然而相較之下,美國卻受疫情嚴重衝擊。對此,阿札爾捍衛川普政府應對病毒的方式。

阿札爾受訪期間表示,他選擇來台訪問,是為了支持台灣,在國際公共衛生方面支持台灣。他接著說明,來台訪問是關乎健康,為了台灣、美國以及全球人民的健康,這必須堅守透明、合作以及遵循國際衛生規範,台灣在這些方面是典範。

BBC報導,阿札爾10日會晤蔡英文,雙方表示會繼續在抗疫與區域和平努力。此舉似乎激怒北京,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機10日上午一度飛越台灣海峽中線。

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阿札爾成為訪問台灣最高級別的華府政府官員。對於已逝的前總統李登輝,阿札爾表達哀悼之情,他形容李登輝是20世紀全球民主浪潮的重要領袖。

►美國退出WHO盼成立新組織 阿札爾:會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