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13關鍵因素 李奇曼預言:拜登佔7項會勝出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11月總統大選將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與川普不斷互相較勁。歷史專家李奇曼(Allan Lichtman)指出,有13個關鍵因素會影響這次的美國大選,「這些因素都指出,川普將會以微小之差輸掉本次大選。」

他認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在7項關鍵因素,分別是醜聞、外交政策、人格魅力、川普防控疫情失利、黑人平權運動下社會動盪以及美國經濟狀況頻出等,讓拜登在這次的大選占優。

川普則有6項優勢,有在職參選、共和黨內無有力競爭者、沒有軍事失利、第三大黨的影響和所處政黨優勢等因素,讓他仍與拜登的差距並不是太大,也令11月總統大選仍存在不少變數。

儘管李奇曼預言這次大選將不會有過大的差距,但《CNN》最近一次民調卻顯示目前拜登大幅度領先川普,另一份《福斯新聞》的民調則顯示差距不大,但拜登仍會贏得這次大選。

他也呼籲,「無論你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最重要的是公民能夠參與這次選舉。這當然還是取決與選民,來決定我們民主的未來。」

李奇曼自從1984年雷根的大選開始,精準預測每次總統大選的選情,包括預言2000年美國大選高爾(Al Gore)會贏得比喬治.布希(George W. Bush)更多的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