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籲入境普篩 柯文哲諷「愚人的問題」:這不是用喊的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疾呼入境全面普篩,槓上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被問及此議題,他認為,這是很複雜公共衛生題目,「這不是用喊的」,你知道我的名言,愚人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表揚大會,會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表揚大會,會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認為,這個是專業題目,普篩要先講清楚,做一個檢查,要先決定適應症跟排除條件,先講清楚是哪些人要做,比方說整個社區通通都做,還是入境的每個都做?都是醫學專業。

柯文哲提到,入境每個都做有幾個問題,第一,你每天要入境多少人?再來事實上已經被感染,但是他在潛伏期,那時候做也是陰性,不能保證說進入台灣以後不會去感染別人,那意思就是說,無症狀的感染者有多少?還是有症狀才做?

「坦白講這是很複雜公共衛生題目,這不是用喊的。」柯文哲接著意有所指的說,「所以,你知道我的名言,愚人的問題...」未把話說完。詢問是指侯友宜嗎?柯文哲趕緊說「沒有」。

對於侯友宜認為普篩說驗出偽陰性,不盡然會掉以輕心,柯文哲強調,醫療的問題,這種專業題目還是給專業回答,「入境是不分青紅皂白做?還是說要有症狀做?我覺得這涉及專業,像這個我就不會亂講,這是專業題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