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鼻樑條有長有短」隱藏功能曝 醫材商:這款隔絕效果好!網長知識

▲▼口罩(圖/記者劉維榛攝)

▲鼻樑條隱藏功能曝光!(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就怕疫情二度爆發,不少民眾開始狂囤口罩!不過除了顏色、造型、品牌各有所愛外,相信大家比較少注意「鼻樑條」的真正功能,一名販售醫材的男網友透露,其實它的長短會影響與外界隔絕的效果,也就是說越長,越能貼合臉部。文章曝光後,網友狂讚「長知識了!」

一名醫材商在臉書《口罩現貨資訊 台灣製造MIT口罩交流 口罩神社》分享口罩「鼻樑條」的隱藏細節,他解釋,各家長短不一,背後與成本有很大關聯,「相比其他醫材、藥品,口罩是毛利很低的東西,衛福部沒有規定鼻樑條要多長,因此(廠商)能做越短就越省成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實際拿出3家口罩做比較,分別是12cm、11cm、9cm,其實鼻樑條越長,阻隔防禦力越好。他解釋「越長越能適應各種臉型,如果你鼻樑跟韓國歐巴一樣高挺,或者臉很扁平/很立體,就能調整鼻樑條讓他完全貼合臉部,達到密閉的隔絕效果」,至於最短的第三款來說,「大概只能剛好蓋到鼻翼兩旁而已!」

實用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狂讚長知識了,「很喜歡這樣子的分享與討論,對大家是有實際幫助的,希望社團裡能多點這樣的文,而不是一天到晚吵換口罩跟排口罩的事情」、「馬上把手邊口罩鼻樑條量一回,驚訝的是,XX的鼻樑條才9公分」、「有發現這個問題,而且疫情過後很多廠商的鼻樑條做工都不大好,可能趕出貨,還是節省成本的關係」、「看國外報紙有注意到,老外口罩鼻樑條是與口罩長度一樣長的,台灣則是重點中心部位」。

▲▼口罩「鼻樑條」長短有影響嗎?(圖/翻攝口罩現貨資訊 台灣製造MIT口罩交流 口罩神社)

▲網友熱議!(圖/翻攝口罩現貨資訊 台灣製造MIT口罩交流 口罩神社)

不過有網友反駁,「其實成本問題早就反應在售價上了,壓條的長短絕不是單一成本考量,而是針對銷售市場而定,如有銷歐美市場壓條一定會做的比較長,以東方人臉型不要短於9公分都有包覆的效果」、「沒有,鼻樑線長短不會省多少錢,主要是鼻樑線頭尾刺到顴骨不舒服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