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接連爆 蔡英文籲國人:務必戴口罩

▲▼蔡英文透過臉書呼籲國人,在人多的地方,記得把口罩戴上。(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透過臉書呼籲國人,在人多的地方,記得把口罩戴上。(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內防疫新冠肺炎成績有目共睹,不過近日卻接連爆出境外移入病例,國內也出現無症狀感染的病例,讓國人開始緊張。對此,總統蔡英文5日透過臉書呼籲,在人多的地方,記得把口罩戴上!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個月,因為台灣社會團結努力,有不錯的防疫成績,國內口罩也供應充足,於是才能享受防疫新生活,開始拚經濟的振興。

不過,蔡英文也提到,隨著國際疫情居高不下,有些國家出現第二波、第三波疫情,台灣的境外移入病例,也有一些增加,因應疫情瞬息萬變,「時時刻刻都不能輕忽」,強烈建議民眾,在人多的地方或密閉空間內,務必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內口罩政策將持續以實名制方式進行;目前國內口罩每天產量約2000萬片,扣除徵用的800萬片,每天仍有1000多萬片餘裕可供內銷或外銷,民眾可自由到超商、網站等通路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