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博館變身複合式藝文場地!竹市打造「小影廳、時光餐館」多元影像體驗

▲新竹政府日前宣布與鴻梅文創合作,打造影博館。(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官網)

▲新竹政府日前宣布與鴻梅文創合作,打造影像博物館。(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官網)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新竹市政府日前宣布,為了推動地方文化和文創產業,與民間企業聯合規劃複合式藝文場地,包括影廳、影像文物展示空間、餐飲空間,並開辦課程打造學習據點,讓影博館成為藝術交流平台。此外,新竹市政府與附近的東門市場、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及工藝櫥窗,串連為舊城文化聚落。

影像博物館於日治時期1933年建立,建築融合古羅馬與阿拉伯風格,當時為全台首座,具有冷氣設備的歐化劇場,並被命名為「有樂館」。到1998年由文建會補助整修,內部改造為電影文物收藏展示區,直至2004年更名為「新竹市影像博物館」,並於2010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為改善藝文空間使用率,引入民間力量鴻梅文創,提高建築特色,也讓經營策略有明確的方向,才能真正為活化注入靈魂,貼近民眾的使用需求。

▲新竹政府日前宣布與鴻梅文創合作,打造影博館。(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官網)

▲影像博物館外觀。(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官網)

鴻梅文創董事長陳添順指出,希望重新打造影博館,打破民眾對傳統影院的想像,並保留電影的播映及歷史影像文物的展示功能,提供影像製作和鑑賞相關課程,包括「大影廳」、「小影廳」、「時光餐館」、「實驗盒子」、「光影迴廊」、「深夜書店」。此外,影博館也推動「影像認同卡」,並串連新竹的影像社群,讓民眾有多元化的影像體驗,創作者也能夠在此學習、實踐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