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司機貪工程利益…揮刀跩喊:知道我誰?被工人壓制竟掏槍狂射 下場慘爆

▲▼ 槍擊,殺人,槍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男仗著當過鄉長司機,覬覦工程利益,被拒絕後竟持槍連射3發。(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羿妏/新竹報導

曾任新竹縣某鄉長司機的許姓男子去年9月開車到一處房屋新建工程,持鋁棒、折疊刀嗆聲「這區都我在管的」,打算想分杯羹,怎料被拒絕後,他竟爆氣掏出改造手槍,連發3彈,所幸現場無人傷亡。對此,日前新竹地院審理後,分別依非法持槍判3年10月、恐嚇取財未遂判5月,殺人未遂罪則判8年,其中不得易科罰金部分應執行8年,另外併科罰金20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許男覬覦鄭氏兄弟所承包之陳姓女子房屋新建工程,去年6月間於網上下訂一把3萬元的改造手槍,到了同年9月7日下午2時53分許,持鋁棒、折疊刀開車前往該處工地,下車後他用鋁棒猛敲混凝土預拌車,再向鄭氏兄弟嗆聲「你知道我是誰嗎?這區都是我在管的 ,工地大小事要分一些」,見巡邏車經過,許男隨即開車離去。

▲桃園區某社區林姓委員今年3月因與住戶有嫌隙,涉嫌持菜刀連砍住戶4刀被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男口袋還藏有一把折疊刀。(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同日下午3時10分許,許男再度回到工地,拿著鋁棒向鄭男討錢卻遭拒,作勢拿出折疊刀準備亂揮,結果鄭氏兄弟見狀,與另一名何姓工人趕緊合力壓制住許男,把鋁棒、折疊刀一併搶走,同時間聯絡陳姓女業主到場處理,而許男當時假裝屈服,回到車內,怎料,竟是拿出早就預備的改造槍枝連開3槍,所幸在場4人沒有受傷。

警方獲報後,立即進行追查,隔天凌晨2時50分許便在路邊逮到許男,並確實查獲許的車內藏有一把改造手槍、22顆子彈。不過,許男僅坦承持改造手槍、恐嚇取財未遂,否認殺人未遂,辯稱當天去工地要錢時,他見鄭男要開打,覺得太害怕就拿槍出來,強調「只是要嚇他們,我是往旁邊開槍、對空鳴槍」。

對此,法官查驗後,認為許男說詞僅是想卸責,若單純恐嚇,大可掏出槍威嚇,或者對空鳴槍就好,但許男卻朝4人逃竄方射擊,足以認定殺人未遂之犯行,而許男行徑雖未造成重大傷亡,但是已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及安寧,對他人生命、身體安全及整體社會治安危害非輕,因此審酌後,分別依非法持槍判3年10月、恐嚇取財未遂判5月,殺人未遂罪則判8年,其中不得易科罰金部分應執行8年,另外併科罰金2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凌晨臨檢KTV!緝毒犬衝包廂狂鑽「美腿」 熱褲妹秒被萌翻「乖乖站好」

多金人夫擁小三、小四20年還送豪宅!中風臥床手機狂響 妻一看秒抓外遇淚崩

女房東張淑晶復出!遙控看房、分身簽約…大學生崩潰:亂要錢還斷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