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網友熱議「10大豪華大學宿舍」!美得像IKEA示範房間

▲盤點10所令人想入住的大學宿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你(妳)會因為大學宿舍美得不像樣而選擇就學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近來不少大學花大筆預算重修、改建學生宿舍,想藉此吸引更多人來就學,而各大學新完工的宿舍,根本蓋得像樣品屋,簡直像IKEA中的示範房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把三年內有進行改造或新建的大學宿舍,選出10所討論度高、讓人「超想入住」宿舍。

TOP.10 銘傳大學——河景第一排建案等級大樓
由於台北市地狹人稠,許多大學將學生宿舍規劃在新北市地區,而銘傳(台北校區」就是安排在三重區內,位置靠近淡水河畔,與國稅局承租,共同使用同一棟大樓,整棟大樓幾乎是用建案等級進行規劃,外觀跟一般的建案大樓毫無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討論說,這簡直就是「河景第一排」的規格,鄰近商圈讓同學們生活相當方便,而樓層最高還有到24樓,也是非常少見的例子,讓不少同學直呼「特別」。

TOP.9 國立中央大學——動靜皆宜高級活動空間
中央大學位於桃園,許多網友都以「變得超高級」來形容男九舍,不僅房間的配置相當有設計感,連公共活動空間學校也有完善的改建措施,不但有舞台階梯的區域可以舉辦人文藝術活動、多功能討論區、桌球區、以及韻律教室,可謂「動靜皆宜」的活動空間規劃。對此,就讀這所大學的網友表示,校方近年來的確非常積極為校園規劃。

▲▼   0

▲國立中央大學。(圖/翻攝自國立中央大學住宿服務組)

TOP.8 中華大學——藍白色的文創青旅系宿舍
新竹的中華大學也是近期改造宿舍的大學之一,其中第二宿舍的3人房型是受到最多關注的話題,許多人認為,走廊藍白色系的大色塊牆面相當具有設計感,有種置身在文創青旅的感覺,而走進室內也有跟過去一般宿舍不同的舒服氛圍,是讓人感到自在的空間。對此,就讀這所大學的網友表示,住在這裡確實蠻不錯的,但最大的敗筆,就是椅子上以油漆漆上校產字樣的標誌。

TOP.7 輔仁大學——置身IG網美打卡夢幻空間
輔仁大學素有「妹子產生中心」的美名,其宜聖宿舍也在近年重新裝修完成,每個空間都彷彿是IKEA的樣品空間一樣,舒適的燈光、沙發、以及床,不只有溫馨感,還有家的氛圍,且又不失設計感,讓不少網友都相當喜愛。此外,有網友認為,新佈置好的空間就像是IG網美打卡的夢幻地點,其配色甚至有馬卡龍粉色系,讓人每天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宿舍。

▲▼0

▲輔仁大學。(圖/翻攝自輔仁大學)

TOP.6 嘉南藥理大學——有著夜店般的健身中心卻有家的幸福感
嘉南藥理大學引起不少討論的是「英傑六舍」,事實上無論是六舍、五舍都有著不少討論度,不論是在外觀上或室內裝潢都相當具有設計感,且頗有溫馨的「家的氛圍」,而每個空間的配置上更有不同的裝潢設計,讓人的心情也隨著轉換。對此,有網友表示,六舍的交誼廳彷彿置身在餐廳,房間就像是自己的家,而健身房卻有種夜店感,是相當具有巧思的空間規劃,甚至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鞋櫃、衣櫃,這相較於北部大學來說是非常奢侈的設備。

TOP.5 國立交通大學——根本飯店大廳的低調奢華交誼廳
交通大學(台南校區)12舍的交誼廳改造,整個交誼廳的空間以黑色、金色及大地色系來規劃,給人一種低調的奢華感覺,不止是休憩的地方,還能看電影、電視,更有多項運動器具可供使用。對此,網友認為,這根本「飯店」,極具設計感的空間讓不少校友很想「重返校園」,且還有人表示,宿舍以前的空間舊照與現在裝修後的樣貌,形成強烈的對比。

TOP.4 國立中興大學——一甩最爛宿舍成文青好宅
中興大學過去因為有「水泥床」,被網友評為「最爛宿舍」,不過經過近年的改造,已被奉為是「文青好宅」,其床位規劃已經不再走「水泥風」,而是改以木頭色來作為室內主視覺。宿舍改造的消息傳開後,不少校友紛紛拿自己以前睡水泥床的例子,告訴學弟妹有多幸福,更有校友直呼說,自己好像太早畢業了,希望能再次重回校園體驗新宿舍。

▲▼ 0)

▲國立中興大學。(圖/翻攝自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事務處)

TOP.3 國立屏東大學——國境之南的豪宅系宿舍
屏東大學位於國境之南,其屏商校區內新落成的第二宿舍引起不少話題,斥資3.2億來建造,被稱之為是「豪宅型」的宿舍,外觀就非常具有設計感,與過去的宿舍風貌落差頗大,更誇張的是,宿舍建築還能回收雨水後用來澆灌周遭植栽,還有綠能光電系統,簡直稱得上是一棟「綠建築」,同學都想「搶床位」,更羨慕中籤能夠入住的同學們。

TOP.2 逢甲大學——總統認證質感青旅系宿
逢甲大學的福星宿舍是近年非常熱門的話題,就連蔡英文總統也曾到訪參觀。室內以黑色與深木色作為主視覺,裝潢極具特色,滿滿的質感青旅氛圍,除了低調奢華,更帶有溫馨感,而衛浴設備以及交誼空間等配置也話題之一,同時引起不少「校外人士」的關注,更有網友為了入住,表示「想轉學」。

TOP.1 國立臺北大學——與「是在哈樓」無緣的辰曦樓
引起最多討論的是國立臺北大學新建的辰曦樓宿舍,以階梯狀呈現,非常具有設計感,預計今年啟用。之所以會有那麼高的討論度,主要是因為校方當時舉辦了「宿舍命名」活動,結果票選第一名的是當時正夯的流行語的「是在哈樓」,不過最終校方並沒有採納,而選擇了辰曦樓,引發學生和外界諸多要論。

▲▼   0

▲逢甲大學。(圖/翻攝自逢甲學記Check in at FCU)

延伸閱讀: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飛龍在天》20周年這些演員都到哪去了
沒聽過很落漆!金曲最受矚目獎項 20大網友熱議國語專輯登榜
帥到迷昏泡菜妹!他一笑全世界觸電~十大紅到韓國的台灣男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