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病毒傳播速度「逼近大流感」 抗疫專家:借鑒大陸防控經驗

▲▼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翻攝自新華社)

▲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連續9日破百,7月30日新增149例,單日新增再現新高。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30日警告,香港疫情反彈,關鍵在於速度較快,病毒傳播速度逼近大流感。他建議,可借鑒大陸防控經驗。

劇《新華社》報導,張文宏提醒,香港病毒傳播速度逼近大流感,若防控速度跟不上病毒傳播速度,將會導致醫療資源的緊張。

他建議,可借鑒大陸防控經驗,並應採取「早檢測、早發現」策略。張文宏指出,北京在不到1個月時間控制疫情反彈,雖然短期內防控力度比較大,但回歸正常社會的時間窗口特別小,相應的成本最低。

張文宏強調,原則上各國和各地區都認可的一點,就是「把檢測放在第一位」,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檢測的能力提升到最大,盡一切可能最快最精准地發現並找到病人,後續的防疫措施就能馬上跟進,「擴大檢測,盡量對感染者進行居家隔離、方艙隔離,或者是住院隔離,嚴守我們的社交距離,就能有效切斷病毒的傳播。」

此外,張文宏用「不平衡」來形容當前全球整體疫情發展狀況,呼籲積極應對全球如何團結一致合作抗疫的命題。他認為,第一波疫情尚未結束,這也給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的疫情防控傳遞了一個非常困難的訊號,絕不能輕視疫情反彈風險,分區域防治,針對高風險地區、高危區域的防控,要有一個從嚴的標準,重點區域要全部檢測。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