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自爆「肺部長黴菌」…染疫後身體虛弱 愛妻、官員全中鏢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與妻子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與妻子蜜雪兒。(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巴西為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美國,確診的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30日形容,日前他感到有點虛弱,如今他的肺部長出黴菌,已開始服用抗生素。

《路透社》報導,多次藐視病毒威力的波索納洛30日說明,他的肺部出現黴菌,身體有些虛弱,已服用抗生素來治療。自7日確診後,他待在屋內隔離20天,並未詳細闡述肺部感染的狀況。

根據總統府聲明,波索納洛的妻子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在30日也驗出新冠病毒。此外,巴西科技部長龐特斯(Marcos Pontes)宣布染疫;他成為第5位公開宣稱中鏢的內閣部長。

根據《紐約郵報》,波索納洛應對疫情的方式招致國際各界批評,他曾反對居家令與隔離措施,希望盡快重啟經濟。他隔離期間在官邸外散步時,還被鴕鳥咬了一口。

波索納洛4月曾表示,就算他確診也不用太擔心,他不會有感覺,頂多就像患了小感冒。出席公共場合時,他也鮮少戴上口罩,甚至是在向記者宣布確診時還摘下口罩,引來記者協會提告。

►全球確診破1700萬人! 巴西第一夫人染疫「內閣5人中鏢」

►網美都狂推!櫻花發酵精華+清酒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