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鬆懈導致部分國家病例激增」 WHO:你會感染,還會傳給其他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年輕人做好防疫措施,否則可能危己及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30日在日內瓦的簡報上指出,大部分國家的新冠肺炎病故者,約有40%來自長照機構,在某些國家佔比卻高達80%。他說部分國家激增的病例要歸咎於不聽勸的年輕人,他們有時因疏於防疫,或鄙視疫情危險,讓自己暴露在環境當中,但他們並非「金身護體」。

綜合外電報導,譚德塞表示有證據指名,部分國家病例激增的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北半球的年輕人在進入夏季以後,就開始疏於防疫,「年輕人必須要採取某些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其他每一個人。」他說「年輕人也有(染疫)風險,年輕人會被感染,年輕人也會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中國武漢爆發新冠肺炎至今已逾半年,全球疫情仍持續狂飆,譚德塞建議每個人都要學習與病毒共生共存,「為了活下去就要採取必要措施,保護自己以及他人,尤其是保護那些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中,屬於高風險族群的人。」長照機構內的老者和弱者,在部分國家的染疫死亡病例數中佔將近40%,某些國家甚至是高達80%的病例,而當有疏於防疫的青壯年或任何人走進長照機構,就有可能在這些高風險族群中引發連串死亡悲劇。

WHO流行病專家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我們向所有人請求,包括年輕人在內,當你自己的風險管理人,盡量避免做出容易增加染疫可能的行為。」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指出,新冠肺炎症狀可能輕微,可能稍微嚴重,也可能對臟器造成影響,「我們真的不知道染疫病患的長期影響會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