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蘇嘉全外甥亂搞」 國民黨團要求唐榮代董事長吳豐盛下台

▲▼國民黨團召開「唐榮弊案 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  濫權失職 裝聾作啞 應下台負責!」記者會 林為洲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吳豐盛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日前揭發國營事業唐榮公司總經理張仲傑,多次插手唐榮大小採購案,都由自己妻兒承攬的弊案,張仲傑自行請辭後,國民黨團仍質疑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委、身兼唐榮董事長的吳豐盛刻意不處理此事,要求吳豐盛下台負責;當時的經濟部長沈榮津、負責督導國營事業的次長王美花,應向國人道歉。此外,國民黨團將在下個會期提出修法,建立一套國營事業官股董事長、總經理治理的規範和監督機制。

國民黨團本月初召開記者會踢爆,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的外甥,同時也是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及四大弊案,經調查屬實後卻被列「密件」,沒有進行懲處,痛批官官相護,四大弊案包括:張仲傑次子張凱鈞負責的巨群旅行社,承攬唐榮公司員工旅遊及教育訓練活動;長子張雁翔公司參與唐榮公司採購標案;唐榮104至108年員工制服採購均由妻子的佳明企業開設之服飾品牌得標;紅雲公司3000噸個案銷售,金額達1.6億元以上,簽辦過程未加會會計處,成本資訊與價格合理性,缺乏內部審核驗證把關機制,決策程序不夠周延。

林為洲當時批評,唐榮公司董事長吳豐盛,也是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委、執行長、兼經濟部官派董事長,「若張仲傑在唐榮所做的『屬實弊案』,沈榮津、吳豐盛都沒有責任?」更質疑,是不是因為張仲傑是蘇嘉全外甥,所以經濟部才如此低調不處理、不懲處、不移送?

國民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林為洲表示,政風處調查出張仲傑的4項缺失後,經濟部早在今年2月20日就發文給吳豐盛,要吳處理。上禮拜林為洲想追處理進度,卻遭吳豐盛已讀不回,讓他非常不滿,「你放任權貴總經理亂搞不監理,請問你要不要下台,我問過上市櫃的簽證會計師,如果已經被政風單位發現弊端,董事長會怎麼處理,會計師說最少開臨時董監事會,要總經理說明。」

立委孔文吉表示,唐榮弊案的後續,即便是在國民黨團揭發後,除了張仲傑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外,經濟部、國營會、唐榮公司乃至於整個國營事業,似乎以為用「密件」就能遮住一切,完全沒有革新、改善的作為。他批評,身為官股董事長的吳豐盛竟全權沒有擔當,連最基本的為「督導不周」道歉都沒有,呼籲吳豐盛應自行下台負責。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曾文惠趕赴北榮探視李登輝 座車離開翠山莊畫面曝光
► 
北榮駁斥李登輝離世消息 陳水扁「總統級關心」:他OK吧
► 
網路瘋傳「李登輝過世」 北榮:「狀況不佳」還在院治療

相關新聞...

► 「李登輝是英雄人物」 柯文哲曝去年見面:看他穿睡衣就知身體不好
► 
蔡、賴、蘇已探視完李登輝 王燕軍避談病情
► 
蔡英文、賴清德十點赴北榮探視李登輝 王燕軍出面說明最新病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