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2年半」泰籍移工返國確診 醫:可能被「自己人」傳染

▲▼0727中央流行疾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在台工作2年半的泰國移工,返泰5天後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不排除為本土案例」,已著手進行疫調。但被問到是否需更改現行防疫心生活模式?中國附醫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暫時不需要」,因為移工多與本國籍友人接觸,以現行模式,揪出感染源比較實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7)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該移工在台工作2年半未出境,「不排除為本土病例」,會針對感染源做調查,也會請當地政府針對工廠做大規模清消。至於是否會針對足跡發布細胞簡訊?莊回應,要看調查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高彬受訪時提到,要釐清是否在台灣感染,還是要先看檢驗數據,如果像先前返國確診的日籍女學生一樣只有弱陽性,就不具傳染力。

該名移工被泰國媒體披露,在台灣曾到診所看病,也曾逛大賣場。被問到住在附近的民眾是否須提防?黃高彬表示,應該沒有這麼嚴重。因為現在民眾到醫院、診所看診,無論醫師還是病患,都會戴上口罩;大賣場如果沒有密集接觸,風險也不高。

黃高彬提到,該名移工最有可能還是被「自己人」感染,美國疾管署(CDC)7月17日報告顯示,嚴重病人或有免疫缺陷者,傳染期可能從14天延長到20天,而台灣在疫情爆發後,依然持續有移工入境,如果中間有接觸過帶有免疫疾病的新入境移工,可能就因此遭傳染不自知。

黃高彬表示,台灣其實在3、4月就已經有社區感染,之所以沒有造成大流行,就是每個人都戴口罩。他呼籲民眾如果害怕的話,在人多、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以及周邊都是陌生人等3環境中,就要戴口罩,才能保護自己免於被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