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感染「有一就有二」!泰移工染新冠 醫:恐無法維持止防疫新生活

▲▼0727中央流行疾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在台工作2年半的泰國移工,返泰5天後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不排除為本土案例」,已著手進行疫調。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如果無法掌握感染源,代表社區有潛在的不明感染,可能就無法維持現行輕鬆的「防疫新生活」,應回到疫情初期,嚴格執行戴口罩、勤洗手,並維持1.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7)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該移工在台工作2年半未出境,「不排除為本土病例」,會針對感染源做調查,也會請當地政府針對工廠做大規模清消。至於是否會針對足跡發布細胞簡訊?莊回應,要看調查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明政表示,雖然目前疫調還在進行中,還有許多資訊待釐清,但本土感染的確是一項可能選項,如果真的是本土感染,代表台灣社區內還是存有不明本土病例,且「有一就有二」,指揮中心更應嚴謹看待。

李明政提到,如果疫調最終釐清是在台灣感染,台灣應回到原有的防疫態度,而非輕鬆的「防疫新生活」,須嚴格執行社交距離、戴口罩以及勤洗手。此外,入境者若為無症狀感染者,解隔離後也可能感染,建議解隔離前要先做PCR檢測,陰性者才能上班。外籍移工因為接觸者廣泛,更需加強篩檢,才能將無症狀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