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也有賣!美FDA召回「75個品牌洗手液」:含甲醇有致命風險

▲▼洗手,酒精洗手液,洗手乳,細菌(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美國FDA召回75個品牌的洗手液,因為產品內含有甲醇,可能致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媒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之際,多國政府鼓勵「勤洗手」防疫。但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發現,市面上許多洗手液裡竟含有甲醇,若使用將有致命風險,下令緊急召回,23日已經擴大到75個品牌。據悉,上述產品在好事多(Costco)等零售通路都有販賣。

根據FDA官方網站,一些市售洗手液在標籤上宣稱含有乙醇,經過檢測卻被發現,實際上的成分竟是甲醇。甲醇又被稱為木精,具有毒性,當透過皮膚被吸收或者攝入時,可能危及生命,因此並非洗手液內應該含有的活性成分,不得使用。FDA已經展開調查,呼籲民眾切勿飲用洗手液。

FDA指出,近來發生多起成年人或孩童攝入含甲醇洗手液,導致失明、住院或死亡的事件。據悉,目前已有至少11人死亡,超過24人住院,其中許多病例與酗酒行為相關。

綜合NBC、CBS報導,FDA最早在6月時就針對墨西哥生產的9款洗手液發出警告,之後又在清單上增加數十項產品,如今被召回品牌已增至75個,且上述產品在好事多、沃爾瑪(Walmart)與CVS藥局等大型零售通路都有販售。

►「第一神顏」Irene愛用!還不囤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