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11天狂湧6萬旅客」!超商全被掃空…居民崩潰喊:不要再進來了

▲▼台東富岡漁港一早湧現人潮。(圖/記者楊鈞典攝)

▲台東往綠島8月1日至6日的船票被搶購一空,居民無奈。(示意圖/記者楊鈞典攝)

文/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

疫情趨緩加上沒有颱風,綠島11天湧入逾6萬人次旅客,是當地居民的60倍,綠島居民今天發現8月1日至6日的船票已賣完,懇求旅客「不要再進來了」。

「誇張,怎麼會這樣」李姓綠島居民預計8月初到台東,今天下午上網欲購買綠島到台東的船票,發現從8月1日至6日的票已經被訂空了,他打電話告訴台東親友說「可能沒辦法出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加上至今尚未發布颱風警報,天氣穩定,海、空交通未受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蘭嶼船班和飛機從7月15日暑假開始,班班客滿,今天是暑假的第2個星期,人潮不減,擠爆搭船碼頭。

根據海巡署統計,從7月15日至7月25日進入綠島的遊客超過6萬人次,進入蘭嶼的遊客約3萬人次。綠島平日居民千餘人,湧入的遊客將近綠島居民的60倍。

「可以不要再進來了嗎」李姓民眾說,綠島超商物品不斷的被掃空,還好貨輪未停航還不至於物資短缺,但是滿街的車子讓人有壓迫感,當地居民幾乎買不到船票進出綠島,相當不方便。

當地居民反映,遊客停車都亂停,馬路塞車都變成停車場了。再者綠島並非每個家裡都是做觀光的,希望遊客要停車在一般住戶前,能向住家打聲招呼、尊重住戶並留通道,才不會造成大家不便。

蘭嶼島上同樣是遊客,當地民眾擔心用電問題,6月已發生過3次停電。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