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源自多地 研究顯示:義大利最早出現的病毒不是來自中國

▲▼義大利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高。(圖/路透)

▲義大利研究指出,該國最早出現的新冠病毒並非來自中國。(圖/路透)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義大利至今已累積超過24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高達3萬5千人死亡,為這一波疫情的重災國之一。不過義大利近日有一項研究指出,最早出現於義大利的病毒,並非來自疫情爆發地中國。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米蘭(Milan)的研究人員於2月至4月之間從,倫巴底(Lombardy)地區收集了300多份新冠肺炎病患的血液樣本,並通過基因變異來追踪病毒的源頭。

由米蘭大學(Milan University)教授卡洛·費德里科·佩爾諾(Carlo Federico Perno)領導的研究人員於周一(20日)表示,義大利是世界上第一個限制所有中國航班的國家,但基因組測序則暗示了「一條不直接涉及中國的傳播鏈」。

倫巴底為西方最早爆發新冠肺炎病例的地區,意大利有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病例都來自此地。倫巴底也是意大利最富裕的地區,擁有蓬勃的商業活動、國際運輸連接及眾多的人口。

佩爾諾的研究指出,倫巴底當地的病毒來源可能是源自多地,而來源的一個可能方向是中歐,因為在那裡已經發現了具有類似突變的菌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