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崁頂網室栽種無花果 網路直播+銷售也熱銷

▲屏東縣崁頂鄉青農郭哲宏,繼承父業栽種無花果,產銷更多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崁頂鄉青農郭哲宏,繼承父業栽種無花果,產銷更多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崁頂鄉青農郭哲宏,原在工程界服務,7年前返回家鄉幫父親種無花果,以網室栽種,一年有2個產季,他除供應無花果鮮食外,也開發乾、茶包及酵素等加工產品,讓無花果價值提昇,消費者接受程度高。

34歲郭哲宏父親郭財明種無花果超過15年,栽種面積從2分地擴展到2公頃。他說,父親應是屏東最早種植無花果,當初是佛堂師父鼓勵他種,由於無花果有很多營養成份,對於出家人的健康補給很適合,因此大量栽種,獲得不僅是宗教團體及消費者的喜愛,經口耳相傳,提高無花果的知名度。

他說,父親先將檳榔園砍除改種無花果,且申請政府補助搭設施,但無花果怕水,所以要做高畦方便排水、不能噴灑農藥,因枝幹較脆弱,所以要用繩子把每一條枝條綁住固定,在果園內架設軌道、運輸車方便採收,打造高效益的無花果園。

郭哲宏說,無花果產期一年四季都能結果,但以1-4月及7-9月為盛產期,每天一早採果,一次約300斤,回到家中後分級包裝,無花果很嬌貴,每顆果實都要用海綿包住以免碰撞影響賣相,次級果則加工製成酵素、果乾及茶包充份利用,以網路訂購、宅配甚至直播客戶也很踴躍,營養健康的無花果及酵素,適合各種年齡層食用,擄獲不少消費者青睞。

►「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有個可愛的暱稱「紫蘇水」150ml,原價1300元,特價1100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