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有犧牲的決志」 羅智強再喊:外交部不公布電文就是默認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等人20日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可能涉及利用國營事業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私利,但遭外交部及兩人反駁,並揚言提告。對此,羅智強21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外交部不敢公布電文,也不證實真偽,不就是默認此事為真。

羅智強、國民黨革實院副院長游淑惠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20日召開記者會,拿出2017年駐印尼代表處的電報,指控蘇嘉全、蘇震清可能涉及私會印尼高層圖個人私利。不過,外交部指出他們倆人未有2017年出訪印尼的紀錄,且該份電報日期有誤;而蘇嘉全、蘇震清則已委託律師提告。

「我不意外外交部不敢公布公文,畢竟誰人不曉民進黨清算追殺的能力
在今天的公務部門,寒蟬效應早就形成」。羅智強表示,「不證實真偽」不就是默認?有媒體已掌握「電文為真,日期誤繕」的消息,外交部的「不證實」,不就是「證實」媒體說的「電文為真」。

羅智強強調,「更何況,這封電文已經解密」,透明公開是政府的義務,不是政府想怎樣就怎樣的權力。他說,「我也不想再為難外交部」,有人願意當深喉嚨揭發此電文,「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霸道的今天」,這樣的勇氣已十分不易。

羅智強表示,蘇嘉全既已提告,那就法庭見,他沒辦法要外交部交出電文,那就請法院去要。

而羅智強對於有朋友提醒,外交部不公布是不是在打拖字訣,藉由司法程序拖延時間,使權勢者有機會湮滅、篡改電文?他回應,希望不會,但若真的發生,那他也已有坐黑牢的心理準備,「在這一黨獨大,隻手遮天的時代,既決定挺身而出,我早有犠牲一切的決志」。

▼羅智強21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羅智強21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