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座梯田生態公園719桃園啟用 600份割稻飯湯免費嚐

▲全國首座梯田生態公園桃園啟用。(圖/市府提供)

▲全國首座梯田生態公園內有多座滑梯。(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全國首座梯田生態公園19日於桃園正式啟用!市府配合期作水稻,當天有農夫割稻、掌草捆草體驗,以及街藝大會串、戲沙尋寶趣、露天蚊子電影等琳瑯滿目活動,從白天到夜晚整個梯田生態公園都熱鬧滾滾,近午還將發送限量600份的割稻飯湯慶啟用,喜送市民朋友分享,議長邱奕勝於臉書Po出此一活動訊息,歡迎市民朋友來逗鬧。

▲全國首座梯田生態公園桃園啟用。(圖/市府提供)

▲議長邱奕勝於臉書Po出全國首座梯田生態公園,719桃園啟用訊息。(圖/翻攝自網路)

市府指出,位於桃園郊區虎頭山麓下的公二公園,面積共3.8公頃,分二期開發,第一期為1999年完成的忠義里里民活動中心及幼兒園,第二期為2011年完成大有消防分隊,兩期共1.76公頃,尚有2.1公頃未開發,因土地上的宮廟與桃園區公所官司而擱置。桃園升格後,在桃園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蕭日清的斡旋下,市府與廟方多次協調,終於讓廟方順利搬遷,並規劃為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由於當地過去具有梯田景觀且水質清澈,將依著虎頭山山勢規劃為大有梯田公園,並設有遊戲區及生態區,也設置音樂舞台,可順著山坡享受自然風光。該工程由市府工務局規劃負責,費時年餘。大有梯田公園加上忠義公園,共有3.86公頃的公園綠帶,可提供大檜溪地區忠義里、三元里、會稽里、寶山里、大有里的市民休閒遊憩使用。

・消除暗沉、補水鎮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