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陳菊未詢答就上任監院長:民進黨「權力的傲慢」

▲▼柯文哲出席回到1920臺北設市百年活動宣傳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民進黨團17日強勢投票通過後,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爭議中上任監察院長。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上午到宜蘭出席邱臣遠宜蘭服務處成立大會,受訪時表示,立院通過監察院長人事,沒有經過實質審查,這是一種權力的傲慢,台灣的民眾應該看得很清楚。

談到陳菊上任,柯文哲說,這也是一種權力的傲慢,台灣的民眾應也看得很清楚,「國會過半數還是有他的位子,民進黨好像不太在乎被說鴨霸」。

一旁的邱臣遠則補充,立法院長游錫堃開議前曾拜會民眾黨團,曾說過希望這屆的國會,是要重建國人對立法院的信任跟形象,但經過這禮拜整個混亂的程序,「我們感到非常的痛心跟憂慮,呼籲游院長,要即刻啟動立法院的調查小組,給民眾一個合理的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