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外長通話! 王毅痛斥美方「藉疫情抹黑他國」失去道德信用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7日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通話。王毅斥責美方沒有「大國應有的樣子」,在國際關係中製造對抗,已經失去了理智、道德和信用。

根據大陸外交部網站18日消息,王毅透露,中俄作為負責任大國,不僅要把雙邊關係持續推向更高水平,也要同所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的國家一道,反對任何破壞國際秩序和違背歷史潮流的行為,共同維護好世界和平穩定,維護好國際公平正義,維護好全球進步發展。

王毅強調,美方赤裸裸奉行本國優先政策,把利己主義、單邊主義、霸凌主義推行到極致,哪裡還有大國應有的樣子。美方轉嫁自身責任,藉疫情對他國抹黑、甩鍋,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在國際關係中製造熱點和對抗,已經失去了理智、道德和信用。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路透)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路透)

王毅也指出,美方在對華政策上重拾臭名昭著的「麥卡錫主義」和早已過時的「冷戰思維」,蓄意挑起意識形態對立,突破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底線。中方不會被美國少數反華勢力帶節奏,但將堅定捍衛自身正當利益與尊嚴。

拉夫羅夫表示,俄方願以兩國元首共識為引領,支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加強俄中務實合作,推進歐亞經濟聯盟與「一帶一路」建設。俄中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負責任大國,應進一步密切在國際事務中協調配合,維護國際法和兩國共同利益。

拉夫羅夫說,美方一貫信奉「美國例外」、唯我獨尊,近來更是撕去偽裝,毫不掩飾,動輒威脅或揮舞制裁大棒。俄方反對在國際事務中實行單邊主義的作法。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