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巨蛋復工!黃珊珊:不會讓大巨蛋變成北市的核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府17日核發大巨蛋第3次變更設計,大巨蛋歷經5年3個月的停工期畫下句點。副市長黃珊珊強調,會嚴格要求大巨蛋公安,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即日起啟動超額分潤計算。建管處強調,今天只是代表同意第3次變更設計的內容,不代表已經可以復工,遠雄拿到執照後,還是要向建管處施工科申請復工程序,「一定會確定安全性,這沒有問題」。

▲▼針對大巨蛋核照事宜,黃珊珊副市長偕同都發局長黃景茂、建管處長張明森,召開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大巨蛋核照事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不會讓大巨蛋變成北市的核四廠。(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遠雄取得建照後未來要提的復工程序,都發局總工程司虞積學表示,今天建照同意只是代表同意第三次變更設計的內容,不代表已經可以復工,拿到執照後還要向建管處施工科申請復工程序。

程序部分,虞積學說,要檢具同意第3次變更設計的同意證明文件,另外之前同意14項進行施工,因為當初是專家學者同意先行施作,有一些必須要補辦勘驗手續的申請文件,還是要檢具進來,然後我們才會審核同意後,才能復工。

▲▼遠雄大巨蛋空拍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安全梯辦理變更設計,黃珊珊指出,因為現在還在施工中,在發使照前一定會確定安全性。黃說,目前還在施工,怎麼知道會不會做、會不會變更,現在只是要復工,倒底有沒有做,會在給予使照前所有變更設計要完成並符合圖說。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補充,《建築法》34條規定行政和技術分開,建管處負責行政審查,例如圖管、限制條件,建築師就是簽證負責建築技術部分,所有案件都一樣。由於外界關心大巨蛋,因此在建照中附註竣工或拿到使照前,要完成防火區劃問題,比一般更嚴格。

黃珊珊強調,這次核准的是第3次變更內容,沒有包括97條,遠雄必須在使照前辦理變更,「建築師就這部分說他們將來會做,我們也只能以建築師簽證為主,若簽證不實,那就是建築師要負責」。黃珊珊強調,使照拿到前,一定會確保這部分且已加註在建照變更內,不可能有任何放水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