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賀台北設市滿100年 期許成為「共融、進步、光榮」社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賀台北設市滿100年。(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賀台北設市滿100年。(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設市一百年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獻上祝福,並分享三個願望,希望台北能夠成為「共融」、「進步」、「光榮」的社會。

柯文哲表示,1920年,在日本殖民統治下,台北正式設市,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剛結束,由美國總統威爾遜所帶起的民族自決思潮方興未艾,台灣的思想啟蒙運動就此展開;台北也迎來了新時代的開端。

柯文哲說,那是個充滿文化與生命力的年代,知識份子如蔣渭水、林獻堂、蔡培火等人,極力宣揚啟蒙思想,爭取台灣自治,第一份由台灣人經營的報紙《台灣民報》也正式發行。

一直到一百年後的今天,柯文哲表示,「我們能夠自在呼吸自由的空氣,享有獨立自主地位,都要深深感謝前人的奮鬥」,也要時刻提醒自己,權利並非來得理所當然,必須捍衛珍惜。

柯文哲指出,2020的台北,在歷任市長不懈努力下,已是現代化的成熟都市,我們有便捷的交通、繁榮的經濟、宜居的環境、深厚的人文,站穩了國際化的腳跟。

柯文哲也為台北設市100年來的改變,許下三個願望,希望台北能夠成為共融社會,各種族群背景立場,都能在這片土地上和諧共存;能夠成為進步社會,讓經濟繁榮、文化永續,長保國際競爭力;能夠成為光榮社會,每位市民談起台北,都能感到榮耀、充滿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