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陳菊監院人事案 蔡英文:感謝立委的辛勞!

▲▼蔡英文出席「外貿協會50周年茶會」&時事QA             。(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7日上午進行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投票完整結果於下午2時出爐,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獲得65張同意票,其餘26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也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票。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轉述,總統蔡英文對此表達感謝。

針對立法院在17日正式通過第六屆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蔡英文對此表達感謝,也特別謝謝立委在議事處理期間的辛勞。

丁允恭說,依據憲法以及大法官釋字632號解釋文,總統及立法院各自有提名及行使同意權的憲政義務。如今相關程序已經完成,蔡英文期待下屆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正式上任後,能善盡憲法賦予的職責,盡心為人民服務,確保公平正義的實現。特別是新設置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更是任重道遠,務必要落實憲法對人權的保障,以無負國民所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監委投票倒數17小時民進黨突襲「清場」 藍綠衝突一觸即發
► 
民進黨花50分鐘奪回主席台! 游錫堃16:36進議場宣布開會
► 
民進黨清場賴士葆頭部遭擊! 莊瑞雄發揮「同事愛」冰敷照料

相關新聞...
► 
超驚悚畫面曝光!呂玉玲出手環抱賴品妤 「超狠扯髮拖行」
► 
民進黨清場絕招齊發 賴品妤輕功「跳桌子」、莊瑞雄「呼呼」賴士葆
► 
民進黨強勢清場藍綠打成一團 陳玉珍、葉毓蘭、楊瓊瓔死守主席台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