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不在場投票」國民黨轟作弊 赴北檢按鈴告發

▲▼立法院臨時會 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日 陳瑩。(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場投票」引發國民黨質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不滿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混亂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但民進黨立委陳瑩「人在電視台錄影,卻有投票紀錄」,國民黨團質疑陳瑩冒名投票、涉嫌偽造文書。監委人事案中午投票全數通過後,黨團總召林為洲下午3點率黨籍立委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7日上午指出,16日的全院審查會陳瑩並不在現場,但卻顯示有投票,陳瑩在電視台錄影至下午5時許,投票燈亮時卻為下午4時47分,證明陳瑩不在現場卻出席投票。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眼見無法阻止繼續開票,國民黨立委撕毀手板往主席台扔擲。(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立委撕毀手板往主席台扔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為洲批評,立法院根本沒確認哪位委員在場就插下票卡,且按照議事規則慣例,必須要議事人員確認立委在場才能插卡,其他委員也不會幫別人插卡,等於冒名頂替陳瑩插卡,整個投票過程是無效的。

有關國民黨團質疑院會投票效果,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17日午間表示,表決卡發卡無分黨派,當天議事人員皆依例發放,並無刻意不發單一政黨委員之情事,也依當日出席委員數發放,現場也依例進行紀錄。

林志嘉指出,國民黨團質疑陳瑩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未出席卻有列入投票紀錄,經了解林昶佐確實有出席投票,也因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導致陳瑩的卡片誤插至張宏陸的座位上,以至於表決時張宏陸按下同意鍵,螢幕紀錄卻為陳瑩,張宏陸的同意票反而沒紀錄到,投票總數及結果不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