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陳瑩做票扯「插錯投票卡」 馬英九辦公室:把人民智商當塑膠

▲▼立法院臨時會 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日 陳瑩。(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瑩(左上)。(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民進黨團通過監察院人事案,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強烈譴責,號稱以民主起家的民進黨,所作所為無一不踐踏民主、破壞法治,雖然監院人事案在民進黨護航下通過,但不適任的人選已重創監察權威信。針對綠委陳盈有「不在場證明」遭質疑做票,民進黨卻稱是插錯投票卡,馬英九辦公室批評,根本是把人民智商當塑膠。

馬英九總統辦公室表示,缺乏程序正義的醜陋過程,更讓立法權留下難以磨滅的污點,蔡英文總統提名陳菊等不適任人選,儘管各界檢討聲不斷,民進黨仍一意孤行、強勢護航,立法院不但動用警察權阻擋在野黨立委行使職權。

馬辦表示,甚至傳出立法院長縱容冒名頂替作票的醜聞, 立院還以「插錯投票卡」辯稱,荒謬絕倫的藉口,簡直是把人民智商當塑膠 。面對民意的反彈,民進黨政府的回應卻是層層拒馬與鐵絲網,猶若警察國家再現。

馬辦指出,為了讓陳菊過關,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居然一度要求封鎖立法院,形同搞院內戒嚴。此次監察院人事案再次證明,民進黨毫無民主價值,雖然口口聲聲要廢掉監察院,實際上卻是綠化監察院、「東廠」化監察權。蔡總統完全以黨派利益、擴張權力為考量,只想把監察委員當作她的「內閣閣員」,即使損害監察院超黨派、獨立憲政機關的定位,也在所不惜。民進黨以獨大成就獨裁,必將為毀壞民主,付出巨大代價。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首席副林奕華,偕同黨籍委員下午三點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瑩案」。

▲▼國民黨全體委員「投票違法:冒名頂替」記者會,林為洲,陳瑩,賴士葆。(圖/記者邱顯燁攝)

▲國民黨全體委員「投票違法:冒名頂替」記者會。(圖/記者邱顯燁攝)

國民黨表示,游錫堃院長在審查未完竣的情況下,鴨霸、獨裁的逕自宣布審查完竣,而在表決時,也未確認在場委員人數,擅自派發表決卡,讓昨日未在場的民進黨立委陳瑩由「他人代投」,完成表決。對此,國民黨表達強烈抗議!民進黨此舉是公然違法,有偽造文書之虞,而游院長放任民進黨公然違法,更是違反國會議長中立原則,將國會尊嚴踐踏在地。

國民黨指出,昨日的表決時間為下午四時四十分左右,但有明確的人證、物證指出,民進黨的立委陳瑩四點左右就已經在電視台錄製政論節目,表決當時她根本不在場,為何可以派發陳瑩的表決卡?為何可以由其他人幫忙投票?強烈懷疑是議事人員配合民進黨「上下交相賊」,協助民進黨偽造文書。

對於立法院議事人員疑似配合民進黨假造表決紀錄的舉動,國民黨嚴正抗議,應該中立的國會議事人員卻配合執政黨公然違法,做為國會議長的游錫堃難辭其咎,更可能增加未來朝野衝突!而民進黨仗著人數優勢,罔顧法紀、破壞制度,更是中華民國民主之恥!

國民黨重申,憲政制度不容破壞,國家機關必須嚴守行政中立原則,不能也不該成為政黨的幫兇。國民黨也呼籲民進黨,程序正義、遵守法紀是民主政治之根本,一個「被抓包」的假表決,一個做票的骯髒手段,不能做為合法程序,應立即停止今日相關投票程序,召開朝野協商,重新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