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夢到臉紅紅的鬼!看護神桌前驚呼「就是祂」感人真相揭曉 離台前哭慘

▲老年,老人,阿公,爺爺,輪椅,生病,復健,照顧,長期照顧,居家照顧。(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阿妹」把她的爸媽當自己的親人照顧。(示意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家中一名印尼看護「阿妹」常作夢,夢裡是「鬍子很長、臉紅紅的鬼」,讓阿妹很害怕。她就帶阿妹到神桌前看清楚是不是這一尊,「阿妹端詳了一下說:就是祂」,才知道原來是關聖帝君一直在默默守護。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6年前爸媽相繼失智,生活無法自理,於是她申請一名印尼妹妹「阿妹」幫忙照顧兩老的起居,且她很貼心,把老人家顧得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阿妹的年紀和我家孩子差不多,我都把她當自己女兒疼愛,只要女兒有的,我一定也會準備一份給阿妹。」原PO表示,阿妹捨不得兩老吃安眠藥,對她提議「阿公阿嬤吃安眠藥不好,阿妹顧著就好」;她認為,「不行,這樣妳沒得休息」;阿妹回「阿姨,沒關係啦。」

▼「阿妹」把老人家顧得很好。(示意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老人,拐杖,老年,照護,輪椅,看護,行動不便。(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指出,就這樣,阿妹也跟著阿公阿嬤沒日沒夜「練肖話」(台語,指聊天),等兩老天亮睡著了,阿妹才昏昏沉沉在客廳睡覺;睡夢中,阿妹聽到有人叫她,對她說「阿公起來了,趕快去房間看看。」

文中提到,於是阿妹趕快去房間,果然見到阿公起床,由於常夢到有人提醒她,每次都很準,讓她覺得很害怕。阿妹對原PO說,「夢裡那個人鬍子很長、臉紅紅的鬼。」

於是,原PO帶阿妹到神桌前看清楚,「是不是這一尊」;阿妹端詳了一下說,「就是祂!」原PO指出,原來不是鬼,去宮廟問了一下,家裡的關聖帝君一直默默守護兩老,儘管老爸老媽已無法下床給神尊早晚三柱香,家裡的神明仍盡心護衛著。

▼原來是供奉在家中的關聖帝君守護著原PO爸媽。圖為行天宮「恩主公」。(示意圖)

▲▼行天宮,關聖帝君,恩主公,廟宇,信仰。(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表示,阿妹也非常感謝家裡的神尊,自動自發早晚三柱香,感謝神明的庇佑,「直到我爸媽相繼離世,阿妹一直都是哭最慘的,她把阿公阿嬤當自己的親人。我真的很感謝老天派這個天使給我!」

對此,有網友留言「印尼女孩多半很貼心的」;原PO回,「阿妹真的是天使,我好想她,我爸媽相繼走了,她哭得最大聲。當了我6年的女兒,她要離台時,我們相擁哭慘了,約定好我一定會去印尼,親自感謝她的爸媽,把她教得這麼好。」

有人認為,「好心的印尼妹一定好人有好報,這種人才該留在台灣」;原PO回,「阿妹的雙親年紀都很大了,她很怕如果再留在台灣,可能會見不到她的爸爸媽媽。我能理解,就算再不捨,也要放她回去投到雙親的懷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