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獨生子拿香拜亡母突大哭 禮儀人員狂奔一問:眼淚不爭氣掉了

弟弟,幼兒園,小孩,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表示,法事現場,拿香的只有一個6歲小孩。(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分享在法事現場,看到一隻手掌大的黑色蝴蝶,後來聽到死者6歲兒子大哭,一問之下原因讓他直呼,「聽到這樣的話語,我的眼淚也很不爭氣掉了,在場的人也幾乎都哭了。」他也呼籲,不要真的失去了才要懂得珍惜。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發文,分享他從事葬儀社時,因一名天真無邪的小孩,令他在場哭到不能自已的故事。他回憶,那年秋天接到喪家的通知,該做法事日子訂好了,也和喪家溝通好法事要準備的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到了那天,他和禮儀同仁法師一行人去到喪家現場,準備流程、搬東西擺設等,但過程中,他就一絲絲感覺到有落寞的情緒在一旁,當下並沒有覺得什麼;直到開始法事,叫了一下家人準備,才發現拿香的只有一個6歲小孩。

▼一隻蝴蝶飛進法事現場,讓原PO相信是亡者。(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蝴蝶,昆蟲。(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說,後來問了一下,才知小孩子是媽媽的獨生子,「我拿香給小孩子的時候,小孩很乖不吵也不鬧,就靜靜拿著香,看著媽媽的遺照」;法事中途,飛進一隻手掌大的黑色蝴蝶,就停在小孩肩膀上一動也不動,「當下我們都看見了,我們心裡都知道媽媽回來了,在看自己最愛的孩子。」

文中提到,上半場法事結束,孩子跑過去姑姑那邊很天真說,「媽媽去哪裡了?怎麼一直都沒有回來,我想媽媽了…」原PO指出,當下聽到這樣的話語,心中很酸,就看到喪家親戚強忍著眼淚對孩子說,「媽媽去遠方工作了,很久很久才會回來,孩子要加油,要乖乖的,媽媽會很開心的。」

「這時候,孩子說這蝴蝶一直在這沒有飛走欸,牠是來陪我的嗎?」原PO表示,孩子姑姑說,「對啊,蝴蝶來陪你,沒事不要去碰牠喲。」中午休息時,原PO在睡覺,就隱約感覺心裡酸酸的,他默唸,「不要捨不得,妳越是放不下就會無法投胎,放下吧~孩子會平安長大的。」

原PO說,突然聽到孩子大哭的聲音,「我驚醒,跑了過去,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來看我了,但媽媽笑笑看我,一句話都沒說,我想抱媽媽,媽媽就離我好遠好遠……我想媽媽了。』」

▼原PO表示,誰都會經歷生離死別,但對只有6歲的孩子,不管是誰都會於心不忍。(圖/示意照)

▲遺體化妝室,大體化妝,停屍間。(圖/記者林世文攝)

原PO指出,「聽到這樣的話語,我的眼淚也很不爭氣掉了,在場的人也幾乎都哭了。我們都知道生離死別,誰都會經歷,但對於只有一個6歲的孩子就要承受的事情,不管是誰都會於心不忍。」

原PO感嘆,有多久沒有陪伴家人,有時覺得家人很煩、很討厭,但有沒有想過,「拉拔我們長大的卻是父母,不要真的失去了才要懂得珍惜」;有多久沒有回家了,不妨現在打個電話,跟最愛的家人們說一聲「我愛你、我想你了。」

對此,許多網友感動留言,「看著看著就哭了」、「這顆洋蔥很大顆」、「要珍惜所擁有的,世上沒有後悔的藥」、「感人的故事⋯⋯媽媽會一直保護弟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