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現繁花似錦台語電影年代 《台灣有個好萊塢》月底台中歌劇院登場

▲〈台灣有個好萊塢〉7月底在台中歌劇院登場,劇中演員合影。(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灣有個好萊塢〉7月底在台中歌劇院登場,劇中演員合影。(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1960年代的台語電影百花齊放,每年超過2百部的驚人產出,掀起全民追星、追劇、風靡台語片的10年熱潮,台中國家歌劇院2020年「音樂劇在台中」將帶來不一樣的蝦趴促咪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劇本改編自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將早期台語經典電影的靈魂人物與風趣橋段巧妙融入,透過音樂劇形式呈現台灣電影史,精彩可期。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當年台語片全以市場為導向,迎合觀眾喜好,不論民間奇談、新聞時事或改編外來電影等,都被寫成台語電影劇本,〈台灣有個好萊塢〉便是以這樣的歷史背景創作,細緻地重建60年代的文化場景,將當年有「台灣好萊塢」之稱的北投片場搬上舞台,述說台語電影從繁華、凋零到轉型的經過。

她說,這是一部適合9到99歲的民眾都能欣賞的音樂劇作品,會讓大家不自覺想站起來,跟劇中旋律一同擺動、跳舞,歡迎民眾搭配3倍券和藝fun券同時使用,一起重返台語電影的黃金年代,見證懷舊又新奇的魔幻歲月,7月31日至8月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

劇情內容是台語電影編劇阿華(林玟圻飾演),深陷創作與愛情低潮,無意中邂逅繆思女神、熱情懷抱星夢的秋月(孫可芳飾演),在秋月鼓勵下,阿華勇敢突破「提倡國語片」的現實政策環境,找回最愛的電影志業、為自己發聲。

身兼製作人、作曲暨音樂執導的王希文說,從籌備到成為音樂劇花了近7年時間,〈台灣有個好萊塢〉是寫給劇場人、電影人,甚至寫給每一個熱愛事物的人一封情書,相信對於生命有熱情的你,會從中得到感動跟能量,找尋屬於台灣文化與記憶、音樂與時代意義,重新認識珍貴的台語電影發展史。

這部音樂劇邀請雙座金鐘影后苗可麗與孫可芳共同演出,身為台中人的苗可麗說,從事演藝工作30多年,因為參與〈台灣有個好萊塢〉的演出,才真正感受到演藝生涯拼圖完整,深刻感受音樂劇的能量,演員同時匯聚劇場界10多名能唱能演的實力派演員,包括林玟圻、管罄、竺定誼、羅北安、林家麒、劉廷芳、蔡邵桓、周家寬、曾志遠、曾歆雁、詹馥瑄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活化票券!東森幣加碼1.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