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批國民黨無止盡秀下限 「對陳菊有意見可以把她問倒啊!」

▲▼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將審查監察院人事案,警方在立院周邊圍起拒馬管制交通,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同警方視察立院周邊警力部署。(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同警方視察立院周邊警力部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進行監察委員人事案的審查與表決,國民黨預計強力杯葛,更號召群眾上街抗議。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無止盡的秀下限,非台灣民主政治之福,呼籲國民黨三思,「對陳菊有意見,沒有關係,你可以把她問倒啊!這才是正確的方向。」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要怎麼做,它要有自己的戰略思維,民進黨團都予以尊重,他要呼籲國民黨,「要思考清楚,到底你所謂文攻武鬥,對於監委同意權上,是否應該這樣做?」

▲▼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同意權案公聽會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盯場 鄭運鵬 蔡其昌堵訪 學者專家。(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13日舉行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同意權案公聽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表示,監委同意權是憲法賦予立法院的權力和義務,過去民進黨在野再怎麼兇悍,從來不會在人事同意權上面做任何文章,「反對就反對、贊成就贊成」,對於拿這個題目來做強烈對抗和抗爭,國民黨要思考,假如明天陳菊來備詢,「你裡應外合,不讓她進來、不讓她備詢,那是你國民黨自己放棄權力喔!這個程序就走過去了。」

柯建銘說,接下來禮拜三、禮拜四的詢答,如果都要對抗,就會直接走到禮拜五的投票,「這樣放棄自己的權力好不好?」他認為,「國民黨對陳菊有意見,沒有關係,你可以把她問倒啊!這才是正確的方向。」

▲▼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資格 為防範在野黨杯葛阻擋 民進黨籍立委輪流守住議場大門口 總召柯建銘上午到場為黨籍立委打氣。(圖/記者屠惠剛攝)

▲為防範在野黨杯葛阻擋,民進黨籍立委輪流守住議場大門口,柯建銘上午到場打氣。(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呼籲國民黨,整個國民黨現在的氣勢如此,應該思考如何更有戰略、謀略、理性的從廢墟中站起來,贏得人民的信任,「否則一直用對抗模式,一下占領主席台、一下不讓陳菊進到立法院、一下找黑衣人,如此都不是很好,請國民黨三思。」

柯建銘表示,自己作為一個長期在立法院的「國會老兵」,觀察台灣的政治現象,「國民黨無止盡的秀下限、一直弱化,對台灣的民主政治來說,假如沒有一個正常、有力的在野黨,這也非台灣民主政治之福」,希望平衡力量,來自於國民黨的逐漸茁壯。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