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圖「夏日愛閱狂想曲」 完成神秘閱讀任務拿禮物

台北市立圖書館60週年特赦。(圖/取自北市圖)

▲ 台北市立圖書館。(資料照/取自北市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圖書館和愛書亞公爵聯手,在暑期舉辦一系列兒童閱讀推廣活動,藉由豐富多元的活動方案及活潑有趣的活動設計,幫助孩子擴展閱讀視野,從活動中領略學習的美好和趣味。

今年北市圖書館「夏日愛閱狂想曲」暑期閱讀活動即以「繪本藝術賞析」、「表演藝術」、「音樂文化」和「藝術欣賞」為主題,透過一系列遊戲化的閱讀活動,讓學童在遊戲中培養創意思維和美感表達,學習多元主題的知識。

相關系列活動以「夏日愛閱狂想曲」為主軸,台北市立圖書館將發送「愛閱夥伴任務卡」的邀請給各位小朋友,「愛閱夥伴任務卡」是結合賓果遊戲和挑戰謎題的任務型學習單,內容根據難易程度,分為國小1-3年級及國小4-6年級版本,讓小朋友可以自發性閱讀並增進相關知能。只要完成任務,經館員確認後即可兌換茶會信物及獎狀1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除情境式的愛閱夥伴任務卡外,更邀請繪本藝術、戲劇表演、音樂文化和兒童美術領域的專業老師們,以手作活動、科普體驗、表演工作坊和動態繪本等趣味內容,帶領小朋友以突破傳統的方式,「閱讀」和「學習」這些重要議題,在重視閱讀力的全球化時代,為孩子打造「玩」美競爭力。

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暑假期間除了參與活動外,也鼓勵小朋友發揮創意,參加「手繪北市圖愛閱風景」繪畫徵件比賽,另有暑期主題書展、林老師夏日愛閱故事屋及愛閱樂小博士信箱等豐富活動,小朋友不妨趁著暑假,挑戰閱讀任務、到圖書館翻翻書展區的精選好書、聽聽林老師說的精彩故事或是動動腦查找小博士信箱的問題,讓今年暑假滿載而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