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敏惠挺年輕人放膽做自己 「有事青年節」吸引近千青年到場

▲嘉義市有事青年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有事青年節活動熱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於11日至12日在嘉義市中央廣場舉辦專屬年輕人的節日「有事青年節」,邀請全台知名網紅啾啾鞋、一件襯衫、SALU與知名樂團美秀集團及拍謝少年合體現身開講、開唱,現場號召近800人次35歲以下的年輕人共襄盛舉。市長黃敏惠也現身力挺,為青年們打氣。

▲嘉義市有事青年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有事青年節結合在地知名美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說,「不管哪個世代的年輕人,在社會與現實中總是充滿挑戰,別害怕、大膽去衝撞,自己永遠挺有事青年!不要讓社會成見約束理想、也不要被挫折消磨熱情,放膽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吧!」,她強調,有事青年節就是為年輕朋友辦的,大家挺有事、有事挺大家。」

百萬YouTuber啾啾鞋在一開場時就談到:「他會成為百萬YouTuber,只是因為他喜歡分享很酷的事物」這份初衷也是支持他持續至今的動力。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現實情況,該怎麼辦?傻子創業家SALU子竣則認為:「享受著生活給予的逆境、然後逆風前行,在夢想能當飯吃之前,我先吃麵!」。

▲嘉義市有事青年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有事青年節支持年輕人活動(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困難不難,難的是心態,1990後的《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則是想證明自己的價值,而創立新數位媒體公司、創造新商業模式,藉由將影像記錄著臺灣人的生活,既是媒體、也是產品,真正的創造自己的價值。

嘉義市在地講者也把搞事當自己的事。由8年級生創立的老人送餐平台《銀色大門》勇於執行團隊不會後悔的事,他們以社會企業為創辦核心,送的不只是便當、更是一份對於老人的關懷、健康與愛。《種種影像》創辦人王示衡則分享創業過程,是如何平衡夢想與負債間的實踐旅途。

為年輕人的夢想裝上翅膀的《酷賣客》是身為餐車創業者的首席設計師,建議年輕人不要設限自己的潛能,不做你就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國王蝴蝶店長吳連銘,則教現場的青年們設法在人群中成為有魅力的人,創造屬於自身的影響力。

智慧科技處表示,年輕與年齡無關,放膽開講的講者展現出面對挑戰時那份不氣餒的態度,要實踐夢想的關鍵僅僅只是在對於事情的執著與跳出框架的膽量。不要只是想、開始去做就對了。若你常被人認為「你有事」?沒關係,那你正在實踐夢想的道路上。

有事青年節活動場次表https://www.chiayiyouth.com/youthfestival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