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2025年全面排除華為5G技術 劉曉明斥:是在拒絕更好未來

▲▼ 華為5G示意圖。(圖/路透)

▲英國保守派甚至對首相強森施壓,要把2025年日程提前到2023年。(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英媒《Telegeaph》在10日透露,英國政府打算將2025年設為全面移除華為5G技術的分水嶺,文化部長道登(Oliver Dowden)將在14日於國會發表關於華為的聲明,希望能在5年內逐步移除華為的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除了要在2025年以前移除華為在英國的5G技術,政府也將增加倫敦與北京之間的限制。早在1月時,華為的5G網絡就被砍到只剩35%,系統中比較敏感的部分也直接被禁止了。

中國對倫敦大使劉曉明在推特上表示,「拒絕華為就是在拒絕一個更好的未來,選擇華為才能有更多工作與成長機會。如果英國真的要拒絕華為,那麼肯定會嚴重影響英國的經濟恢復。」

保守派的立法者甚至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施壓,倡議「應該加速到2023年」全面拒絕華為技術。英國電信公司沃達豐和英國電信(Vodafone and BT)則在9日就表示,要切斷華為對英國的主流影響至少需要5年,但理想狀態是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