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免隔離14天!英國全境10日起「對台灣解禁」 外交部:誠摯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繼英國政府及蘇格蘭政府陸續宣布,將台灣納入第一波安全名單之後,英國威爾斯及北愛爾蘭政府也於9日跟進,台灣旅客自10日起入境時,可免除隔離14天的檢疫措施,代表台灣人入境英國全境均免隔離14天。對此,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英國政府於3日率先宣布,將台灣納入第一波安全名單,隨後英國蘇格蘭政府也於8日跟進,使台灣旅客自10日起入境英國英格蘭地區、蘇格蘭地區時,可免除隔離14天的檢疫措施。

事隔1日,英國威爾斯及北愛爾蘭政府也於9日跟進,將台灣列入可豁免隔離的名單。外交部表示,此舉再度彰顯台灣防疫成就,也確認台人自10日起,從台灣入境英國全境均免隔離14天,對此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目前英國積極採取防疫措施,使疫情穩定受控,由於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這樣的開放措施將有助台英雙邊經貿投資持續增長,未來將持續與英國合作推動更多的雙邊交流,為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貿發展增加穩定性與持續性。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項豁免措施只對來自列入低度風險國家名單的旅客有效,若過去14天曾經到過非名單上的國家旅遊,則入境英國後仍須自主隔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韓首都非典型市長 大耳朵朴元淳 vs 大嘴巴柯文哲
少一座核電廠的十大策略!朴元淳:首爾新目標要少二座
台大EMPA報考人數創8年新高 柯P、朴元淳成熱門考題

更多熱門新聞...

林佳龍曾訪朴元淳談城市治理 生態箱種蘿蔔驚豔立委
社會住宅4年8萬戶是低標!朴元淳:要讓人人住得起首爾
從「共享」解圍首爾 朴元淳背負青年期待要當百年市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