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特勤隊聯手反特攻 漢光新增模擬「正副總統遭劫持」狀況

▲▼憲兵特勤隊戰技操演。(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憲兵特勤隊戰技操演。(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漢光演習下週登場,國軍今年新增任務假想狀況,在台北地區模擬正副總統遭到敵方劫持,以及政府機關遭到攻入等。對此,軍方證實,近日已有進行預演,由軍、警、海巡特勤隊聯手執行任務。

報導指出,由於對岸多次對台進行斬首的相關演練,也設置我總統府、外交部等標的建築物模擬區,進行攻台、劫持首長特攻作戰,甚至會同潛伏在內部特工人員發動滲透突襲攻勢。

對此,軍方證實,大台北衛戍區是防衛重點區域,由憲兵指揮部負責執行,除了憲兵202指揮部執行防衛任務外,今年配合漢光演習設定的政府重要首長遭劫持丶重要機關遭攻擊等假想狀況,由憲兵指揮部協調警政署及海巡署,派出所屬特勤隊共同參與反特攻操演。

軍方表示,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日前已先行視導憲兵衛戍區重要目標反特攻演練,會中的確提及本次操演納編憲兵、維安及海巡特勤隊等國內最具戰力的部隊共同演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指漢光演習是表演需求 羅智強:就是蔡英文要看的
「國軍追求臨場完美」 段宜康:吳怡農講的有錯嗎?
民眾黨批吳怡農對「私菸案升七星少將」噤聲:質疑盡忠職守將士就是傷害主權

更多熱門新聞...

海軍再反擊吳怡農:八二三砲戰就是陸戰隊最好例子
才被蔡英文打臉 吳怡農:演習應演練派得上用場的項目
蔡英文:吳怡農稱「國軍作秀」的說法不盡公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