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70%遭水猛灌!社區急籲「4樓以下做好準備」 …已致1死1失蹤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2日通報,過去24小時已有28個區縣出現暴雨,重慶70%以上都遭水猛灌,已導致1人死亡、1人失蹤,6萬餘人受災,12條次中小河流出現超警戒超保證水位洪水。此外,重慶市日前1份洪水預警通知也在社群網路上曝光,社區溫馨提醒居民防範淹水,「請4樓以下居民提前做好準備」。

▲重慶綦江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圖/翻攝自央視)

▲重慶綦江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圖/翻攝自央視)

據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監測,1日8時至2日8時,重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其中沙坪壩、涪陵、萬州等28個區縣出現暴雨,酉陽、秀山、黔江等7個區縣出現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現在酉陽廟溪鄉荊竹村,為128毫米。

受強降雨和上游來水影響,綦江幹流、璧山區梅江河、彭水縣諸佛江等7條次中小河流出現超保證水位洪水;綦江區通惠河、永豐河、秀山縣酉水等5條次中小河流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

截至2日10時,此次暴雨已造成重慶市14個區縣、113個鄉鎮(街道)的69207人受災,因災死亡1人、失蹤1人,緊急轉移安置2035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251公頃,倒塌和不同程度損壞房屋450間。

暴雨還導致重慶11處高速公路交通受阻,其中三環高速公路綦萬段1日上午發生山體滑坡,導致雙向交通中斷,目前排危處置工作仍在進行中。

大陸上月1日全面進入汛期至今,南方已歷經5輪強降雨,全境共150萬平方公里累積降雨量超過200毫米,佔據6分之1國土,超過41個台灣面積,在重慶綦江更被視為1940年以來最嚴重水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