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顯微鏡下驚見「新冠病毒魔鬼觸手」 輕碰健康細胞…秒成殭屍細胞擴散!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3D照。(圖/路透社)

▲新冠病毒深入顯微圖驚見「魔鬼觸手」。(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6個多月,如今確診人數達到1000萬人、死亡病例逼近50萬人,然而疫苗、藥物卻遲遲沒有突破性的大進展,如今根據醫學期刊《細胞》雜誌的最新發表,科學家發現新冠病毒的不同樣貌,包括「絲狀觸手」侵略人體的健康細胞,令人相當震撼。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LA Times》報導,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日前拍攝到最新新冠病毒顯微圖像,可以看到新冠病毒竟可以用「絲狀觸手」對人體的健康細胞進行侵略、感染,科學家同樣也發現,新冠病毒可以使人體細胞病化、再將觸手貼近成為殭屍細胞,進一步傳播。

研究人員認為,新冠病毒利用這樣的觸角,侵略健康細胞,注入病毒毒液產生更多殭屍細胞,細胞開始進行複製機制開始擴散感染,而在健康免疫系統的人體中,身體抵抗力大多可以抵抗病毒複製。但令人頭痛的是,新冠病毒的進化相當迅速,甚至很快學會避開免疫系統。

加州大學西包與分子藥理學教授、首席研究員克羅根(Nevan Krogan)表示,「新冠病毒的恐怖就是在殺死細胞前,會利用其他機制來感染其他細胞,包括天花、HIV等都是以這樣的方式作為傳染途徑。」

這項研究讓不少專家認為,將會可以為新的療法、研發打開新的大門,目前至少有七種藥物可以阻止「絲狀足」的藥物,可以陸續加入測試。

►東西這樣買起來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