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財長確診感染! 剛和總統「無口罩」近距離接觸

▲▼墨西哥財政部長(Arturo Herrera)。(圖/路透)

▲墨西哥財政部長(Arturo Herrera)。(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墨西哥財政部長艾雷拉(Arturo Herrera)25日宣布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使疫情直逼總統府核心決策圈。外媒報導指出,艾雷拉上周還曾與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近距離接觸」,且雙方都沒有配戴口罩。

路透社報導,艾雷拉是羅培茲歐布拉多最信賴的閣員之一,在22日一段墨西哥總統府國家宮(National Palace)的新聞片段顯示,艾雷拉當時就站在羅培茲歐布拉多身旁。另外,上周也有媒體捕捉到2人近距離談話,且沒有遵照公衛專家的建議配戴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拉丁美洲,也對墨西哥經濟帶來重創,全國產業幾乎停擺,羅培茲歐布拉多也因此飽受批評。反對者指責他在疫情剛開始對防疫不夠重視,並且在公共場合是否應該配戴口罩方面,對民眾釋出錯誤訊息。

如今,墨西哥已經成為全球新冠病毒疾病死亡案例數第七高的國家,截至26日已有超過2萬5000人死亡,僅次於美國、巴西、英國、義大利、法國和西班牙。

羅培茲歐布拉多計畫7月份訪問美國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目前還不清楚艾雷拉確診事件是否對訪美行程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