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重新開放!關閉104天損失8億元 遊客激動:我要哭了

▲法國政府宣布「封城」15天。圖為巴黎艾菲爾鐵塔前一片空蕩蕩,恍如鬼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封城期間巴黎艾菲爾鐵塔前一片空蕩蕩,恍如鬼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受到新冠病毒影響已關閉三個多月,於25日重新開放,此次關閉時間長達104天,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久的一次。許多民眾得知消息之後興奮表示,「我感動到要哭了!」考量到疫情的狀況,目前電梯還不會開放,遊客只能透過爬樓梯的方式參觀鐵塔,並且務必戴上口罩。

根據cbsnews報導,艾菲爾鐵塔於當地時間25日早上10時開放入場,第一批的遊客在上週就已在官網訂票,一大早就到現場排隊。配合防疫政策,11歲以上的遊客必須戴上口罩,考量到安全社交距離,電梯目前暫不開放,以及塔頂觀景台也對外關閉,即便爬樓梯登塔,也只能登上鐵塔第二層,在往上的樓層和電梯將視情況於7月初開放。

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SETE)發言人維多利亞·克拉爾(Victoria Klahr)表示,為了的幾週將會試情況增加參觀鐵塔的遊客人數,目前進塔的多半是法國當地人;對於疫情的防護措施也沒有因此而鬆懈,「為了確保人與人之間達到安全社交距離,地面會設置記號,鐵塔也會不定時的進行清潔與消息」。

法國自3月14日開始封城,公共設施全部關閉,民眾除了購買日常用品、看醫生等需求之外,必須待在家中隔離防疫。艾菲爾鐵塔每年約有700萬名遊客參觀,關閉的104天公司損失至少2,700萬歐元(約新台幣8.9億元),此時鐵塔重新開放,具有極高的象徵意義,此外羅浮宮也計劃於下月(7月)6日重新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